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报送2022年度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 观摩交流活动参评作品的通知
2022年07月29日 17:43  

各党委:

今年下半年,省委组织部将开展2022年度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为充分展现我校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现就推荐报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参评作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及分类

推荐报送的作品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精神,反映基层党组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推荐报送的作品分为7类: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微视频、新媒体课件、“党课开讲啦”视频。其中典型事迹片是指反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电视片;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纪录片、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国史纪录片等;培训片包括党建业务培训片、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电影、电视剧、微电影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微视频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的微专题、微纪实、微动漫、微党课等;新媒体课件是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出的图文、视频课件(如H5);“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录制的党课视频。

二、报送要求

(一)作品范围。推荐作品应为2020年7月之后摄制的原创性作品,多集、系列作品要报送全集。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宣传片不纳入报送范围。各党委可从现有的、已完成并具有一定影响的作品中遴选精品报送,不再专门摄制“参评作品”。

(二)作品要求。视频作品分辨率一般为1080P,接收4K格式,每部作品报送两种格式:码率≥50Mbps的MP4或MOV;码率≤10Mbps的MP4。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序号-片名-分类”格式命名。

(三)报送时间。请各党委于8月11日前将推荐报送的作品、解说词、报名表(见附件),使用移动硬盘或闪存盘等形式报送至党委组织部(世纪楼1807室)。

三、其他事项

请各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党员教育工作实际,突出政治导向、质量意识和党员需求,认真做好作品遴选、审核、报送工作。要以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打造精品,锻炼队伍,推动全校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梁丽肖

联系电话:15903337125

附件:推荐报送2022年度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名表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7月29日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