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风华朴茂,习史‘为’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的公告
2021年06月23日 15:08  

各党委、全校师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党员组织生活馆教育阵地功能,经研究,燕山大学党校举办“风华朴茂,习史‘为’强”主题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6日下午—7月1日,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东校区图书馆4楼)。

二、活动主题

本次学习活动主题为风华朴茂,习史。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使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更深刻了解,更加清楚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从恢弘历史进程中,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汲取“勇为”的力量、启迪“好为”的智慧、砥砺“勤为”的品格、增强“善为”的本领,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重任、不负时代。

三、参与方式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由燕山大学党校主办,大学生“党史传习社”承办,全校各级党组织、师生可根据实际,自愿参与。

四、活动安排

(一)“党史传习社带你走进组织生活馆

基层党组织或师生可通过“党员组织生活馆预约” 系统进行预约观展,大学生“党史传习社”会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导览。

预约流程:PC端,打开燕山大学官网,进入“服务大厅”,在搜索框搜索“党员组织生活馆预约”,进入应用,选择预约时间,填写申请目的,发起申请。手机端,打开“今日校园”app,在搜索框搜索“组织生活馆预约”,点击服务进入,选择预约时间,填写申请目的,发起申请。

为方便广大师生了解党员组织生活馆,大学生“党史传习社”拍摄了党员组织生活馆简介视频,将在党员组织生活馆揭幕当天通过学校官方平台发布,欢迎广大师生观看。

时   间:8:30-11:30,14:30-17:30

地   点:党员组织生活馆

联系人:张明媚 15703366877

              曹若冰 17632070153

(二)《旗帜的力量》歌曲传唱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创作了歌曲《旗帜的力量》。为更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从音乐旋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波澜征程,感悟我校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源浚流长的办学历程,大学生“党史传习社”将在党员组织生活馆组织开展《旗帜的力量》歌曲传唱,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时   间:17:00-17:30

地   点:党员组织生活馆

联系人:时歌 13292339229

(三)同“构”中国精神

为纪念“红船精神”等伟大中国精神,强化互动学习交流,将于党员组织生活馆东侧门廊放置含有“红船精神”解读的拼图展板。来访师生可写下姓名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汇集拼出象征“红船精神”等图案,体悟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谱系,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中国精神的大我。

时   间:8:30-11:30,14:30-17:30

地   点:党员组织生活馆

联系人:张婷 15703311826

(四)“青年学史”打卡

党员组织生活馆是师生学习党史的互动体验平台,来访师生可在党员组织生活馆内拍摄学习党史的纪念图片。为方便师生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党员组织生活馆内设置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燕大校徽”等背景元素,欢迎师生拍照留念。拍摄照片可以统一发送至邮箱:HongYangDSCXS@163.com,经评审后将对优选作品进行宣传展示。

时   间:8:30-11:30,14:30-17:30

地   点:党员组织生活馆

联系人:李文静 18713555101

             孙爱然 19932714782

(五)党史“快问快答”

在参观组织生活馆过程中,参观者有机会被选中参与党史“快问快答”活动,随机回答两道与党史有关的题目,工作人员也会对来访师生进行随机采访,征集观览心得和意见建议等。

时   间:8:30-11:30,14:30-17:30

地   点:党员组织生活馆

联系人:尹茂梅 13547852301

             金    叶 13315654752

(六)“薪火”故事汇

党史传习社成员将利用暑假期间,就近就便寻访家乡革命旧址、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讲解家乡的党史小故事,并拍摄3-5分钟的讲解视频。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寻访家乡党史小故事并拍摄讲解视频,可于8月31日前将讲解视频发送至邮箱:HongYangDSCXS@163.com,对于优秀作品将进行宣传展示。

时   间:暑期

地   点:可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家庭所在地的革命旧址、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联系人:董博维 13081888603

五、相关说明

1、欢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来访党员组织生活馆,参观期间烦请佩戴口罩,并遵守工作人员导览要求。

2、活动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其他意见建议烦请联系燕山大学党校,联系电话:8074605。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校

    燕山大学大学生“党史传习社”

    2021年6月23日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