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里仁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
2021年10月19日 14:48 里仁学院 赵永新 

【新闻中心讯】2021年10月16日、17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首都北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和香山革命纪念馆。院领导尚雪梅、张冬、周雨一同参加了活动。

16日早上,30余名教工党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北京。中午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克服旅途劳顿,首先进入中国科技馆参观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本次展览以“科创百年”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技馆主办。在展览现场,党员同志们在南水北调工程、天眼工程、航天工程、港珠澳大桥等展位前不时驻足观看,并主动参与各种科技体验,从中感受到一百年来我国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建党百年科技成就展

之后,党员同志们进入邻近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刚刚建成不久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是单体规模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一个半小时的沉浸式党史学习,使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党史馆

党史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17日,参观团来到了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这里设有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展览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四个部分。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以上图片由里仁学院提供)

本次参观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促使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普遍受到了一次政治洗礼,进一步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编辑 岳睿燕)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