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5日 10:14 党委宣传部 魏林涛 

【新闻中心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整体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10月14日,我校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赵文鹤应邀作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做贡献》的党史报告。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险峰,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晟,学校处级干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赵险峰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赵文鹤作党史报告

赵险峰主持讲座并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摄)

讲座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我国仁人志士图存救亡的各种政治主张,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以及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做贡献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深入浅出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赵险峰表示,赵文鹤副主席站在政治、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给我们做了一场立意深远、史料详实、内涵深刻的党史专题讲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史,特别是在党史学习中悟原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险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加快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燕大力量。

赵文鹤,河北省平乡县人,历任河北新医大学医教部副主任,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党组书记,保定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承德市委书记,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河北省九至十二届人大代表。先后主编《哲学与执政》《哲学与执政实践》等著作,编著出版《沧桑正道》一书,并在有关杂志和报刊上发表了《平衡论》《历史巨人毛泽东》《毛泽东<论持久战>是指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根本保证》《古田会议:我党政治建军肇始》《大力弘扬历史优秀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作风建设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唯物主义,批判唯心主义》等文章。(编辑 李佳奇)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