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百六十期“红色旋律”讲坛
2021年10月13日 17: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欣 

【新闻中心讯】9月30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百六十期“红色旋律”讲坛在西校区里仁学院J106室举行。本期讲坛的题目是《聚焦新时代强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祥俊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

在讲座中,郭祥俊老师从背景及内容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进行了细致、多维解读。首先,郭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强调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阐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应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迫切需要,是切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人民军队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重要保障。其次,郭老师从生存及发展安全问题、传统安全威胁以及中国军事威胁论的盛行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强军的背景,分析了当今中国面临的复杂国际国内环境和挑战,进一步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战略支撑。最后,郭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进行了深刻解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立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立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鲜活实践,深刻回答了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目标方向、原则制度、根本指向、战略布局以及重要路径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形成了逻辑严密、意蕴深远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与现场同学就古田会议的重要性、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红色旋律”讲坛作为“红色旋律”系列的主体活动,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汇聚名嘴讲师,解答时政热点,饱涵理论深蕴,直面思想困惑,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点,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编辑 岳睿燕)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