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年08月24日 10:13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日前,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1年度“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关工委报送的两篇征文作品《淡泊名和利 流金岁月情》、《人生无悔 永守初心》荣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我校关工委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参与,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报送教育部关工委征文600篇,活动评选出60篇最佳征文,65篇优秀征文,207所高校关工委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今年“读懂中国”活动从启动到完成作品仅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在校关工委副主任白靖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环化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的14名学生组成主创团队,大家克服疫情和时间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两部微视频的制作和两篇征文的撰写工作。

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该项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连续三年取得好成绩。我校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不仅能够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进一步凝聚“五老”力量,使其真正成为助力我校开展思政工作的有效平台,而且能够通过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讲好讲活“四史”故事,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编辑 蔡常山)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