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农工党燕大支委会党员孙冀东雕塑作品获新华社河北频道报道
2021年07月30日 15:16 黄浩 

【新闻中心讯】近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农工党燕山大学支委会党员孙冀东同志的《世纪风华·不忘初心》雕塑获新华社河北频道报道。

孙冀东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党的解放、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时期为纵向轴线,选取重大历史事件为题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栉风沐雨,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其中包含的史实事件有“红船——中国共产党成立”、“井冈山会师”、“爬雪山过草地”、“抗日战争”、“西柏坡”、“两弹一星”、“改革开放”、“香港回归”、“2008年奥运会”、“精准扶贫”、“国产航母远航”等二十多个重要历史片段,以油泥雕塑的形式,立体再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图载史,传承红色精神。

据孙冀东介绍,整个创作过程历时了十个月,包括前期史料阅读、人物事件选取、雕塑创作定型等,同时也广泛吸收了校党委统战部和农工党秦皇岛市委等同志的意见。创作过程同时得到了校党委和艺术学院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作品将长期保留在艺术学院“歌颂百年辉煌”展示厅。

作品如同一幅生动而隽永的历史画卷,连缀起一部视觉的全景史诗,百年来时代大潮的风起云涌在雕塑家的刻刀下如影像般传神,映射出革命前辈的卓越功勋和伟大奋斗史实。让观众在红色图像的视觉记忆中,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编辑 李佳奇)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