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 11:36 党委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7月8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层2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图片由党委选宣传部 李佳奇 摄)

赵险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险峰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凝聚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三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会还对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了安排部署。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编辑 蔡常山)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