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青春献党,强国有我,“初心日志”照亮“心路历程”
2021年07月05日 21:08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高圣寒 

【新闻中心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先摸的优良品格,在人生规划中坚守为民情怀,在担负历史重任中展现自身作为,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乐章!”7月1日,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员曹若冰在自己的“初心日志”上写下了这段话。

今年4月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初心日志”作为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的创新载体。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把自己接受党组织教育培养、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勇做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模范,努力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学思想,读理论,以知识武装头脑;强信念,敢担当,争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学生以一点一滴的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脚踏实地、砥砺奋斗。

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他们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热爱生活,关心他人,将对生活的热爱同样付之于祖国与人民。

亲眼见证党员的冲锋在前,他们在志愿服务中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不因工作的辛苦而抱怨,在奉献中体会党员的初心使命。

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当作献给党的百岁生日礼物,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殷切嘱托、寄予厚望,句句润心、字字见情,激励新时代青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

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将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青春也因奉献更加绚丽多彩。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以身体力行和文字记录作出“青春献党 强国有我”的最好展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当铭记总书记教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优秀日志汇编成册,以先进事迹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编辑 岳睿燕、魏林涛)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