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党支部获“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年07月04日 10:08 党委组织部 杜超 梁丽肖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李凌雁 

【新闻中心讯】日前,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名单公布,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党支部被授予“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燕山大学旅游系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定向,强化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将“党建+”思维融入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学科发展机制,着力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围绕区域旅游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扶贫、康养旅游、智慧旅游等诸多重要领域开展深入研究,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获批国家、省级项目70余项,咨政报告获省市级领导批示6篇,开展横向课题咨询服务项目百余项,切实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智力支撑。坚持党建铸魂,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师资队伍,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讲政治、明形势、强修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通过树立标杆、学习典型,形成“对标促提升”机制,积极营造 “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坚持党建强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改革创新的育人体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专业教学中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领略祖国山河壮美、历史源长、文化悠远、人文丰厚,以及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的红色征程,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构建 “产、政、学、研、创”多维度、全过程的专业综合改革模式,基于“新文科”多学科融合视角,打造“专业核心金课群”。

旅游系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强大力量,是我校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以旅游系党支部为榜样,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组织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上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奉献担当,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编辑 蔡常山)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