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重走大钊路,再上五峰山”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4:48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张娟娟 

【新闻中心讯】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5日,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党支部100名学生党员来到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共分为四个环节。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王兵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我志愿”,一生跟党走。在李大钊同志铁肩塑像前,所有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铮铮誓言,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了服务人民、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合唱红色歌曲。重温誓词后,全体党员在五峰广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同志们情绪高昂、齐声歌唱,用昂扬奋进的歌声,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励志百人签名。在写有“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开启伟大征程”的十米条幅上,同志们郑重写下自己的姓名,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更彰显了师生“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

追寻先驱足迹。随后,百名党员再上五峰山,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展陈室。通过初度之缘、碣石之恨、艰难探索、登高一呼、笔耕五峰、相约建党、革命风雷、浩气长存8个篇章,详细了解了李大钊同志辉煌的一生。“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共产党万岁”,大钊先生慷慨激昂的声音犹在耳畔。他的光辉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活动当天,王兵与五峰山景区管理处负责人刘步云共同签署了“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协议。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可以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展好教育活动,更能够发挥学院党员专业特色,面向景区实际需求,开展好实践服务。

(以上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实践育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寻红色印记,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开展,一定会督促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编辑 刘睿)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