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6:19 工程训练中心 王萍 

【新闻中心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月5日,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唐山开滦矿山公园、抗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开滦博物馆,馆内展厅向大家呈现了煤的生成与由来、悠久的古代采煤史,展现了开滦首开中国路矿之源的历史遗踪。当听到导游讲解震惊中外的“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时,大家都感到特别地振奋人心,它是我们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史上的光辉一页,毛泽东同志曾称赞开滦工人“特别能战斗”,新中国成立后,开滦工人在国民经济困难时期勇于担当,周恩来总理两次表扬开滦为国家“出了力、救了急、立了功”。开滦工人的“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魅力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

在开滦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宣誓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向党组织的承诺,更加坚定身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

合影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和抗震纪念碑。唐山抗震纪念馆向大家展现了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党员干部们面对扑面而来让人心有余悸的历史,非常肃穆地参观完了展馆,同时,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大家极大的鼓舞,正如抗震纪念碑碑文所书: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人民解放军忠贞可靠,自主命运之人民不可折服。(编辑 聂东雪)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