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1年10月31日 12:18 学校办公室 金楚涵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10月30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部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在秦皇岛分会场参会并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他强调,要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坚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全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正谱强调,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抓住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环节,健全完善符合当地实际的人才政策,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人才发展高地,形成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良好氛围,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作典型发言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作了典型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优良传统,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打造科技创新主力军,为助力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燕大力量。一是坚持聚焦前沿、服务需求,重点打造材料科学和重型装备领域科技创新人才高地。二是坚持搭建平台、筑巢引凤,积极汇聚学术大师和行业科技领军人才。三是坚持铺路搭桥、大胆使用,大力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和当主角。四是坚持党管人才、精细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人才政策环境。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和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除我校外,石家庄市、雄安新区、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邯郸市、唐山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钢集团作了书面发言。(编辑 蔡巧怡)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