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07月16日 18:07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我校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320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河北省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胡庆胜应邀作了题为《历史交汇处的盛典和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险峰主持,赵丁选、谢延安、任家东、于树江等校领导和学校处级干部和部分辅导员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

胡庆胜作报告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报告从起点和盛典、主题和主线、坚持和坚守、奋斗和牺牲、初心和考验、展望和宣言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做出的五个伟大贡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以关键、根本、灵魂、路径、法宝、希望六个关键词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整场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作了解读,为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法启迪。

赵险峰表示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也是一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胡庆胜副会长的报告站在政治、历史和全局高度,以生动的事例、鲜活的人物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的岁月,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主题主线、精神特质、历史经验和历史展望,报告立意深远、史料详实、内涵丰富,听后让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他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凝聚加快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燕大人应有的贡献!

胡庆胜(河北省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委组织部原巡视员、省十届政协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副会长)长期从事党史党建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他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习近平、赵乐际、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多次转化为党政部门相关政策文献。曾为《人民日报》特邀评论员,应邀为《人民日报》撰写评论员文章多篇,并多次在《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曾先后在国家级媒体和政策性刊物发表论文、研究报告上百篇。曾主持编撰《毛泽东与河北》《邓小平与河北》《朱德与河北》《中共河北历史人物传》《坚强的堡垒》等著述多部。(编辑 魏林涛)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