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河北省“精品党史课巡讲”走进燕山大学
2021年06月03日 08:47 党委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5月28日,河北省“精品党史课巡讲”走进燕山大学。省“精品党史课巡讲”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驻秦省属兄弟高校200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谢延安、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二级调研员安玉生到会并致辞。

会议现场

谢延安致辞

安玉生致辞

王新华作报告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刘睿、赵宇涵拍摄)

报告围绕“人民”这一关键词,依次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苏共脱离群众、失去政权的历史教训,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的人民立场,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等观点,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永葆旺盛生命力的历史答案,使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报告内容生动、内涵丰富,兼具政治高度和历史厚度,参会人员均表示颇有收获、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省委部署要求,4月下旬,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社科院等5部门联合启动了“精品党史课巡讲”活动。巡讲活动精选24门精品党史课,旨在推动优质党史学习资源向基层延伸,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编辑 聂东雪)

Copyright © 2021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